close

 

P1010167.JPG

很多人為了Maa的房型困擾過,剛開始我也是搞不懂suite和villa的差別,後來仔細看了配置圖發現其實差別不大,

除了方位外,房間本身只有差在客廳大小,客廳是獨立空間而且多了一面落地窗,臥室和室外空間則是完全相同的,

所以我覺得如果不論其他條件,基本房型suite的CP值是很高的,比較如下表。

房型

(1)方位

(2)海景視野

(3)隱私度

(4)房間(室內)

(5)房間(戶外)

(6)沙灘

(7)浮潛

Water villa

日落

(少數日出)

面無人島

(少數面迎賓棧道)

(面迎賓棧道者則普)

獨立客廳較大、多一面落地窗

有泳池、發呆亭

--

部分離斷層近

Water suite

日出

面防波堤

(少數看的到居民島)

(數字越大更佳)

無獨立客廳、無間隔

有泳池、發呆亭

--

無斷層,但也很多珊瑚和魚

Beach villa

日落

面浮潛區

獨立客廳較大、多一面落地窗

有泳池、發呆亭

較大、沙較細

離斷層近

Beach suite

日出

面防波堤

無獨立客廳、無間隔

有泳池、發呆亭

較小、沙較粗

水太淺

(1)方位:

大部分的飯店島都是日落房比日出貴,但我個人比較喜歡日出房,因為在房間看到日出的機率大多了,日落的時候通常在島上其他地方活動,可以每天找不同的而且更好的觀賞點,以Maa來說,日落最佳觀賞點就是日式餐廳Tai的戶外酒吧,不花錢的話在附近的Tai beach也是最棒的,或是在迎賓棧道的涼亭處或是有鞦韆的小造景處,超級浪漫啊,所以我覺得不用堅持要住日落房囉。

(2)海景視野:

大部分的water villa是面對一串無人小島,這也是Maa的一大特色,但如果你比較喜歡一望無際的視野就要注意了。Water suite和beach suite那面雖然視野比較開闊,但是遠處有一整排的防波堤,我個人是不介意,但實際上海景還是有差一點,而且數字較小的water suite會看到beach suite的海灘和遠處的居民島,有點煞風景。另外少數water villa和water suite是面對迎賓棧道的,我自己是不能接受,視野和隱私都稍扣分,好處則是離斷層很近,可以直接游過去浮潛。

(3)隱私度:

Beach villa和少數面對迎賓棧道的water villa和water suite的隱私我覺得是相對較差的,因為它們是面對水上活動區,甚至beach villa旁邊就是無動力設施的租借處,再遠處則是浮潛區,所以平常是會有人在這裡活動的,雖然人是不多,但相較於beach suite和water suite我各住兩天都各只看到1對住客,隱私度是極佳的。

(4)、(5)房間:

Villa和suite最大的差別便是客廳,villa有獨立客廳,好處是空間稍微大,而且可以隔成小孩房,且多一扇落地窗,進出上是比較流動的,從甲板外看起來也比較氣派,但我反而覺得獨立客廳是優點也是缺點,因為那面牆的隔間造成了臥室的空間感在視覺上是比較狹窄的,所以我是喜歡suite多一點的。戶外空間則是一模一樣,都有泳池、躺椅和發呆亭(發呆亭尤其是Maa的一大優點啊,又大又舒服),Maa的基本房型CP值真的高啊。

(6)沙灘:

前面說了這麼多beach villa的壞話,來說它最大的優點,那就是沙灘,真的是面積又大,沙質又細緻,應該說整個主沙灘都是這樣的沙,不知道是不是另外填的,因為beach suite的沙灘完全不是這樣,比較粗,雜質也多,所以非常在乎沙質的人就需要取捨一下了。

(7)浮潛:

Beach villa和water villa是離斷層比較近的,可以直接游過去,water suite和beach suite則需要走路或騎腳踏車到迎賓棧道再下水。

 

PS.另外也有幾間是不在海上也沒有沙灘沒有泳池的garden suite,據說房間內部也是一樣的,是最便宜的房型,有看到網友說CP值超高,但是都到了馬爾地夫還住花園房的話就太可惜啦。

PS.當初在看網友心得文的時候有看到有些人是一體成形的大理石浴缸、有些人則是獨立的白色瓷浴缸,覺得很困惑,後來看到某網友說法,就是無論水上villa或水上suite,4開頭的房間都是白色瓷浴缸,3開頭的則都是大理石浴缸,驗證結果顯示,我住的305的確是大理石浴缸。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大理石浴缸,泡起來比較有爽感,所以像我一樣會在意浴缸這種小事的人也要注意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ew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